每次母親節送禮物不外乎都是買現成品

3C家電、花束、飾品、配件或服裝等
當然是還沒包過現金啦
 
雖然媽媽們很愛說現金最實際,但她們最喜歡的還是拿到禮物又有現金XD
總之 今年想來個不一樣的禮物送給媽媽
 
想說媽媽喜歡花,可是花朵一下下就枯萎
大束的花朵買下去荷包又會半殘
不如自己來做
 
一開始我腦海浮現的玫瑰花是這種
可是這種玫瑰我覺得做成花束似乎會扁扁
做不出我想要那種以假亂真的效果
還好google大神很是爭氣
讓我找到了我心目中玫瑰花束的效果
所以我的玫瑰是參考這裡
http://tw.gigacircle.com/609307-1
當然我的作法還是有一些些不同
 
以下正文開始
大致上是枝幹花朵包裝緞帶花的解說
首先要準備以下道具
針對枝幹的部分
 
 
紙藝膠布、紙繩、綠鐵絲、手工皺紋紙
 
前3樣很好買,不要太小間的書店都會有賣
但是手工皺紋紙就不好買
它本身跟一張5元的漂亮紙張不同
是一張紙就會有獨立包裝
因為它很柔軟,可以塑造出花瓣柔柔的樣子
所以可遇不可求,一張要價15元(A4大小)
 
 
 
 
工具都準備齊全之後
 
第一步   把鐵絲和紙繩用紙膠布捆在一起
 
因為鐵絲太細,紙繩太軟
如果捆在一起,就可以塑造想要的彎度
捆得時候記得紙膠布要捆緊一點
才不容易鬆開
捆到後段要將鐵絲往回壓
鐵絲彎彎紙膠布捆上去再捆下來一點點就收好尾
 
 
 
 
 
第二步  剪裁玫瑰花瓣
 
一張A4紙可以做一朵花
3片小小花瓣、5片小花瓣、4片中花瓣、2-4片大花瓣
用說的可能有點難理解
來看圖吧
示意圖是按剪裁順序編號
實線是要剪裁
虛線是要折
每一排剪下來之後,按虛線的份量折
再剪出花瓣的形狀,這樣就能一次獲得折量的花瓣數
 
 
剪花瓣要注意的是
花瓣邊緣M字的弧度不能太彎
這樣摺出來的花瓣不會漂亮
(左邊是正確的,右邊花會不漂亮)
 
 
 
第三步驟  把每一個花瓣繞著筆捲起來
 
越細的筆,捆起來效果越好
這樣花瓣的邊緣就會像花朵一樣微微往外綻放
 
 
 
 
第四步  把花瓣繞在枝幹上
 
每繞上一片花瓣,就要用紙膠布纏黏好,紙膠布在紙上不太會產生黏性,所以只能以纏繞的方式黏住紙膠帶本身
 
 
邊繞的時候,要留意花瓣的位置,營造出層層疊的感覺
因為實際的玫瑰花也是這樣
 
 
花蕾的處理
 
花朵在纏繞的時候,中間照理來說是花蕾的部分卻會露出枝幹
這部分我想到的方式是用白膠少許沾在枝幹的頭
再灑上亮粉作為花蕾修飾
 
 
 
 
包裝的部分
 
準備的材料是包花用的包裝紙、紙膠布、金鐵絲和緞帶
 
 
首先用紙膠布把所有的花綑綁起來
 
再用包花用紙包裝,我準備3層包花紙,分別是白色銀色粉紅色
白色和粉紅色是一般的包花用紙,粉紅色有參一些金絲線
銀色則是全用銀絲組成
 
順序是白色->銀色->粉紅色
在包裝白色和粉紅色時,需用金鐵絲捆好,以防紙和花束分離
 
 
 
關於緞帶花的部分
書上的作法是這樣
 
可是因為我使用的是寬緞帶,無法像書這樣直接繞圈圈剪裁
而是改成左右彎繞
 
左右各是5個彎度,將緞帶疊好,在中間需要纏金鐵絲的地方(黑色三角形標記),兩側各剪一個小角,方便金鐵絲纏繞
 
三角形可以剪大一點沒有關係,剪得越大,緞帶花翻轉的弧度就能更大
 
 
 
最後將緞帶花綁在花束手握的部分,就大功告成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過程中最困難的應該是花瓣黏在枝幹上的角度和位置
這個可能就要慢慢的摸索
一開始我做一朵花要2個多小時,因為不知道怎麼拿捏花瓣的大小和位置
後來摸索出一套規則後,效率就比較能提升
 
 
非必須的裝飾-金球
有關於花朵旁邊的金球則是使用鐵絲串珠
將鐵絲串起串珠,在串珠表面上抹滿白膠灑上金粉就完成了。
 
 
 
 
以上材料用量,是以18朵玫瑰份量計算
A4一般皺紋紙16張、A4手工皺紋紙4張、紙膠布3捆、綠鐵絲3包、紙繩2包、緞帶1捆、金鐵絲1捆、白膠少許、串珠1包、包花用包裝紙3卷、金粉1罐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小美我愛妳♡(^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rin 的頭像
    Parin

    歪歪的雜七雜八談

    P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